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集中宣判14起毒品案 33人获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8 19:16: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6月6日上午,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对8起贩卖毒品罪案件12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同时,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对涉及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持有毒品罪等罪名的6起案件的11名被告人进行了集中宣判,11名被告人分别在拘役三个月至有期徒刑十二年之间领刑。这标志着青岛全市法院禁毒宣传月系列集中宣判活动拉开了帷幕。

    据青岛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全市禁毒工作成果,加深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禁毒氛围,根据市禁毒委的部署,青岛中院决定6月在全市法院组织系列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动,届时宣判现场将向公众和媒体开放。6月6日,李沧区人民法院与黄岛区人民法院首先对一批毒品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中国石油大学50余名学生旁听了黄岛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同学们说,在现场旁听毒品案件集中宣判使我们受到了极大震撼,深受教育,没想到毒品犯罪就在身边,今后要更加警惕,更加积极地防范、抵制毒品。

    根据青岛法院禁毒宣传月工作计划,6月,全市法院将分期分批对49起毒品案件89名被告人集中宣判,并于6月中旬召开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过系列宣判和宣传活动,震慑毒品犯罪分子,教育广大公众,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陈志伟 牛传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