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李村大集整治已启动 软硬件整治双管齐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0 15:28: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10日,李沧区副区长孙晋华做客行风在线,就新增违建、绿化带占人行道等问题向市民一一作答。

    有市民反映李村大集需要综合整治的相关问题。

    孙晋华表示,有着百年历史的李村大集,每逢初二、初七有大集的日子的确是给周边带来许多的不便,交通也更加拥堵。每到有大集的日子,执法局、交警、街道等相关部门会在各个路口加岗以此来维持秩序,但效果不佳,市场管理部门的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

    孙晋华进一步解释道,目前,对于李村大集的整治已经确立了硬件整治和软件整治两个思路,两条腿一起走路,起到相互推进的效果。

    在软件整治方面,由商务局牵头,工商、公安、交警、执法等各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对于李村大集的整治方案以及工作安排现在都已启动,接下来会对李村大集划分功能区,划出经营区域以及消防通道,进一步进行规范。

    硬件整治方面,由监管局牵头的李村河整治招投标工作今年年底可以完成,首要工作是截污,先把污水进行处理。其次是景观的整治工作,包括防洪以及河道整治,对于沿河两岸的违建进行清除整治,对旧楼房外立面进行粉刷。再者就是绿化提升工作,对河道两侧河床上的绿化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

    计划在今明两年将三部分的主要工作全部完成,河下整治完成的同时对河上进一步进行整治,达到便民不扰民的效果,下一步的工作还需多部门联合整治配合。(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