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假李鬼卖房遇到真李逵 山寨房主现原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0 18:51:06 字号:TT

嫌疑人伪造的身份证件

嫌疑人伪造的房产证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租房客佯装房主想卖房,自造假证中介所里挂牌出售,本想靠此小伎俩骗取些钱财,谁料错生巧合山寨房主遇真房主,阴谋不成反被民警巧设法网套住这只“大白狼”。近日,胶州市公安局营海派出所民警反其道而行之,佯装买房人在胶州一中介所成功抓获山寨房主何某,收缴各类假冒房产证件。

面对民警的审问,犯罪嫌疑人何某显得万分委屈,还没张口说话眼泪已经止不住,接下来何某就开始诉说他的心酸履历,原来今年33岁的何某是黑龙江人,20刚出头的时候就孤身一人来青打拼,没几年一直勤勤恳恳的他就收获了爱情,25岁那时候就与城阳人马某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平日里靠着给别人供应纺织原料,何某的小生意慢慢有了起色。2008年春天,本来扎实肯干的他结婚不到三两年,除去生意上的本钱外手头也攒下了10几万块钱,事业上的一帆风顺让这小两口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一直本分善良的何某出人头地的同时也不忘帮一把身边的老乡。09年夏天有一个朋友谈某打算找自己做买卖,希望何某能帮他一把,借点钱做个本干点小生意,原本就是白手起家的何某,深知做生意起步的艰难,所以二话没说就点头应允了,第二天就把自己银行里的10多万元存款给了谈某,没过多久这个谈某就此杳无音信,带着何某仅有的存款一走了之,无奈的何某刚看到生活的起色,这一下又跌到了低谷,一头要还新房的房贷,一头还要养家照顾老人,生活的压力让何某倍感疲惫,但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家人和妻子,何某咬咬牙打算从头再来,背负着每月大约4000多块的定期还款,何某从此之后起早贪黑不知疲倦的工作着,有时候一连几天都不合眼,就这样拼命的努力着,慢慢着一家人的生活也回归到了从前,12年年初何某有了自己的女儿,孩子的降生让何某欣喜的同时也给他无尽的压力,看着孩子慢慢的长大,各种费用也扑面而来,何某每天勤恳的打拼,就在今年5月份,何某的生意遇到资金周转问题,雪上加霜的是先前找表妹借的2万块钱,对方也着急要钱打算结婚买房,这不几乎把所有积蓄都耗在生意上的他,顿感无力回天,面对短时间内要偿还的3万多元的债务,好胜的他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自己就跟媳妇谎称最近出差要出去几天,其实这时候的何某已经萌生了一个来钱快的想法,何某想起自己曾钱从事过的房产中介的行业,回想起曾经有人通过办假证把租来的房子进行倒卖骗取钱财的事情,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何某瞅准了胶州蓝水假期的一套110多平米的房子,由于租金便宜,何某以每月600元的房租交付了三个月的订金,租住1年,并且骗房主自己是城阳来胶州出差的业务员,租房费用公司给报销,所以需要房主张某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自己好回去报销,于是何某拿到房东张某的证件后,自己跑到路边从天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找了一个办假证的,将原本张先生的房产证件都偷偷改成自己的,然后拿着这些证件去了胶州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出售。何某知道拿着假证件早晚会被看出来,可是一但签订买卖协议自己起码可以收到1万多元的订金,于是自己铤而走险。

张先生是原本租借给何某房子的房东,有一天张先生正好打算到房屋中介所办理自己另一套房子的租赁手续,谁知排队等候期间,无意瞅到了墙上打出的房屋出售信息,对面前这套标价40万蓝水假期的房子越看越“着迷”,张先生“着迷”的不是这个房子有多好,而是这个房子的位置信息跟自己刚租出去的房子是同一个,这怎么回事,张先生疑惑不解的就去询问中介的服务人员,“明明是租出去的房子,怎么一转眼就摆出来卖了呢?并且被明码标价40万”张先生的质问也让服务人员不解,可是看看对方的手续齐全并不存在什么违规现象呀,为了一探究竟张先生立马报了警,接到报警后的营海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之后,通过核实张先生带了的房产证件,民警发现的确出现了猫腻房产证上的防伪标志怎么就只有一半呢,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最终确定此证件为伪造的。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佯装买房人与何某攀谈起来,不一会两人商定9号下午在中介所签订购房协议并缴纳2万元定金,9号下午,营海派出所出动警力10余人在房屋中介布下天网,等何某过来交易时,民警佯装买家,一直和其攀谈,通过张先生辨认确定这个前来交易的房东正式刚刚从自己手里租房子的何某,民警掏出警官证给何某看,希望何某配合此事进行调查,此时的何某看到出现在自己眼前的警察和随机赶来的房东张先生,瞬间哑口无言,当场交代了自己冒充房东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自己找人修改假证件以骗取他人信任的犯罪事实。目前,何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参与制造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也一同被依法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