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海大女硕士准考证遗失 司机还证索酬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2 21:03: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6月10日晚,惜福镇派出所接几名女大学生报案称行李丢失。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赶到现场后,110民警见到了报案的几人,见大家情绪十分焦急,民警询问起原因。其中一名姓孙的女学生称,自己是海洋大学的学生,明天就要赶飞机去哈尔滨考博,但自己在晚上打车的时候却把行李箱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行李丢失无所谓,但行李箱里还有自己考博需要的所有材料,包括准考证、学位证、推荐信等,自己还定了明天一早6点的飞机票,这箱行李直接关乎着自己的前途。孙小姐称,自己下车时并没有索要发票,也没有记下出租车车牌号,甚至连出租车的外观也记不得了。

    出租车信息毫无头绪,民警便询问起其他细节例如上车位置、上车时间等看能不能发现有用的线索,或许可以利用监控系统查找。孙小姐称自己是在石老人上的车,时间大约晚上9点多钟。“你们是在石老人上的车?那为什么没有直接到崂山公安局报案”才摸清事实的民警一头雾水。孙小姐称,虽然是在石老人上的车,但出租车全市的跑也无法确定位置,但在与司机交谈的过程中,自己得知司机师傅住在惜福镇,这才来到惜福镇派出所报案。

    民警分秒必争,立即电话联系了崂山交警,在详细介绍的事件情况后,立即查找起了当时的监控录像,20分钟后,传来了消息:该出租车为某出租公司的车,且车牌号也清晰可见。民警立即拨到了该公司电话,在了解事实后,该公司负责人将司机电话告诉了民警。孙小姐称想自己联系司机并顺便感谢他一下,民警便将电话给了她,本以为事情终于圆满结束的民警刚想松一口气,但却又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

    得知孙小姐就是车上行李的失主后,司机李某提出了索要感谢金的要求,孙小姐一时被问得不知怎么办,见其面有难色,民警接过了电话,在表明身份后,司机却依然坚持要感谢金,司机称,自己要是不把行李看好,让别的乘客拿了去,那就不是损失钱的问题了。民警告诉司机:做了好事儿是应得到感谢,给感谢金也无可厚非,但失主要是有这份心也有经济条件条件当然可以给,但你看这女生还是个在读学生,身上也没什么钱,而且还马上要上外地考试,需要钱的地方太多。经过民警一番劝导,司机终于同意将行李送到派出所。经核实,东西一样不少。(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