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征兵体检标准放宽 有文身也可报名参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3 13:40: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济南军区、山东省和青岛市分别召开了会议,会议强调减少初中生征集,以高中毕业以上青年为主,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今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办法,男女身高标准分别从去年的162和160cm放宽到160和158cm。体重和视力标准也进行了适度调整。

据了解,新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还放宽了文身标准: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它裸露部位文身的标准是不超过3厘米,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厘米,非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新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

1、放宽了身高标准:男性身高由162cm调整为160cm,女性身高由160cm调整为158。

2、放宽了体重标准:男性体重由25%-15%调整为30%-15%,女性由15%-15%调整为20%-15%。

3、放宽了肘外翻标准:肘外翻标准由原来不超过15度调整为20度。

3、旋宽了瘢痕标准:面部瘢痕标准,由原来2厘米调整为3厘米,其他部位只要不影响功能;

4、放宽了文身标准: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它裸露部位文身的标准是不超过3厘米,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厘米,非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

5、放宽了视力标准:应征青年视力统一标准为右眼4.6、左眼4.5。

6、放宽了转氨酶标准:转氨标准由40调整为50。

7、放宽了痔疮标准:由原来直径不大于0.5cm或不超过2个,调整为2个以下且长径均在0.8cm以下。

8、不再将茎列为不合格内容。

9、对精神类疾病进行了明确:精神分裂症,转换性障碍,分离性障碍,抑郁症,躁狂症,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和依赖,人格障碍,智力低下,梦游,遗尿症,以及其他精神类疾病,不合格。

相关链接:女兵报名流程:

第一步,网上报名: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8月6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审核表》、《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部门审核。

第二步,初审初检: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市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

第三步,体检考评: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第四步,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后,由县级兵役机关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进行政治联审核走访调查。

第五步,预定新兵:省或市征兵办公室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

第六步,批准入伍:经公示未被举报和反映有问题的,确定为批准入伍对象,由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