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市南新增六处养老食堂 80岁独居老人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3 17:57: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近年来,街道老年人口不断增长,尤其是空巢老人数量不断攀升,不少老人及子女多次到街道反映空巢老人买菜难、吃饭难问题。记者从市南区了解到,市南区在现有8个社区养老食堂的基础上,今年新建6处养老食堂,为无工作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老人和80岁以上低保且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配送服务。

    云南路街道老年食堂下周启用

    云南路街道地处西部老城区,管区老年人多,其中空巢老人有350多人,如何照顾好这部分空巢老人的吃饭问题成了街道关注的重点问题。

    “有很多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年纪有大了,自己买菜做饭有困难,要是有个老年食堂就可以直接去吃,自己放心,儿女也放心。”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借助福乐老年公寓搭建起日间照料中心,修建起老年食堂。

    日间照料中心位于观城路49号乙,占地面积500多平米,可为云南路街道范围内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老年人可以在这里与老伙计下下棋、打打牌、看电视、聊聊天,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

    日间照料中心下设社区食堂,主要为云南路街道范围内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提供服务,送餐服务还处于计划中,待正式营业后会根据居民需求情况在决定如何让执行,社区食堂能同时容纳60名老人就餐,午餐标准为每人每餐10元,其中包含一荤两素一汤,主食米饭、馒头不限量供应。

    菜谱方面,日间照料中心保证每天饭菜不重样,并根据老年人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高发的状况,在饭菜上尽量保持清淡口味,借助周五试营业试吃这个活动,倾听老人们对饭菜口味的意见,集中利用一段时间进行饭菜口味调整,以不断满足老年人需求,食堂将于下周正式启用。

    市南新增六处养老食堂

    目前,市南区的8处社区养老食堂已为200余名无工作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人的“三无”老人和80岁以上低保且独居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配送服务,为300余名老人提供低偿的午餐配送服务。另外,为了满足老年人的需求,市南区今年将再建6处养老食堂。(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