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重拳治堵 交警持DV上岗路口抓违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6 21:26: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治理特别交通拥堵治,市公安交警部门从今天开始起至2014年年底,在全市范围开展规范道路行车秩序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遇排队穿插行驶、在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借道通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机动车频繁变更车道、一次连续变更二条以上机动车道、左侧车道未让右侧车道机动车先行等。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加强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固定违法事实。交警部门将安排至少一名民警在路口持DV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条件允许的,进行现场处罚。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拥堵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交警部门将采取多种手段,确保我市道路交通整体顺畅。(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