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5路电车故障堵路 热心乘客爬车顶维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7 21:34:0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5路电车因电路烧毁在华阳路抛锚,造成道路拥堵,交运集团青岛城际快线分公司大客车驾驶员徐长印路过这里,爬上5路电车,及时帮助女驾驶员将车上电极修好。

    昨天上午9点多,徐长印体检后乘坐一辆5路电车往家赶。当公交车行至华阳路时,突然停下来。很快,徐长印弄明白了原来有一辆5路电车坏抛锚了,造成道路拥堵。向来“爱管闲事”的徐长印走上前去了解情况,得知是电车引线断了。他毫不犹豫地跟驾驶员杨女士要了工具,顺着电车的梯子爬到车顶。经查看,是5路车其中一根辫子的接头电极被烧坏。因考虑如果打电话让维修人员来检修,维修人员来到现场,最少也得半个小时。徐长印有着20年的长途车驾驶经验,对车辆构造非常了解,于是徐长印自告奋勇来检修。当天天气闷热,加上高空作业,车辆的驾驶员杨女士便对徐师傅说:“太危险了,师傅,你快下来吧,我给公司打电话找人来修吧。徐师傅在确定问题所在并能够处理的情况下一丝不苟地连接线路,但接头已经损坏,没法修复。徐师傅告诉杨女士,能不能跟其他的公交车借用一个电线接头,行经的此地的的其它5路电车因道路拥堵,也无法通过,杨女士很快在同事那里找到了新的电极接头。

    十多分钟后,徐长极很快将电车烧毁的电极修好。这是,公交车内车外响起了掌声,驾驶员杨大姐说:“电车那么高,上面线路很复杂也很难修,太感谢徐师傅了,要不是他,我只能等待公司维修人员的救援了。

    据交运集团城际快线分公司书记徐叔平介绍,徐长印是公司青岛至烟台长途车驾驶员,一直是个热心人,每每遇需要帮助的人,他都热心相助,光收到的表场徐长印的锦旗就有五六面。(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詹海林 颜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