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交警环保联合整治交通违法 黑烟车将受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8 21:14: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4月23日至8月31日,青岛分两个阶段开展查处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各区市交警部门与区市环保部门联合成立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安排专人专车开展联合执法,对尾气超标、明显冒黑烟、不按照规定使用环保检验标志、在限行区域行驶的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罚。

    4月23日至8月31日,我市将分两个阶段开展查处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9月份,此项工作将由专项执法行动转为常态化监管。

    此次执法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23日至5月23日,第二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各区市交警部门与区市环保部门联合成立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整治工作小组,安排专人专车开展联合执法,对尾气超标、明显冒黑烟、不按照规定使用环保检验标志、在限行区域行驶的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罚。9月起对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将转为常态化管理。

    此次路查执法活动重点对“闯限”高污染黄标车进行处罚,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由交警部门依法处二百元罚款。同时开展重点车辆及区域的查处。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方式,加强城市主干道、青岛世园会周边道路、前海一线道路等旅游景点区域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加强大型客车(外地旅游)、重中型货车冒黑烟、在限行区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进入旅游旺季,专项行动加强了外地大客车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三是依托全市36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加强对进入青岛的外地车辆机动车排气污染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据悉,青岛市自2013年11月1日起扩大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区域,每日7时至晚8时,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开发区(原黄岛区)、城阳区(含高新区),包括边界道路,禁止所有低于国Ⅰ(不含国Ⅰ)排放标准的高污染黄标车通行,即墨、胶州、莱西、平度四市主城区也已划定了限行区域。(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孙俊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