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3D打印专题报告会召开 共同讨论行业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0 11:13:40 字号:TT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顾问颜永年

国内外3D打印企业代表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世界3D打印博览会三场专题报告会于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同步举行。三场专题报告会内容涉及文化创意、生物医药、工业制造三个领域,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韩国、加拿大和国内3D打印行业的110多家3D打印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首席顾问颜永年先生,带来了来清华大学在3D打印领域上的实际应用案例,围绕3D打印与传统加工工艺的结合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

    据悉,就工业领域而言,3D打印技术与传统工艺结合,模具费用可节省四分之三,材料利用率从5%—15%提高到85%—90%,生产周期缩短三分之二,能源节省60%,大大提高高端锻件的可靠性、一致性和精度。(实习记者 于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