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推广核载标志 严查微面超载违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6 18:20:43 字号:TT

粘帖核载标志的微型面包车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农村地区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重要阵地。青岛市目前农村微型面包车总量较大,这些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已成为诱发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对此,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开展农村微型面包车集中治理工作。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对核载人数为6-9人面包车进行排查摸底,组织辖区交警大队、中队,结合机动车年检审验和日常工作,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形式开展排查,摸清面包车底数和分布情况,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对微型面包车及驾驶人有关信息特别是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进行核对和采集,并录入手机短信平台,以提高手机短信的覆盖面。 同时,在严查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基础上,严查微型面包车非法改装座位、车灯、粘贴太阳膜等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

    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将微型面包车和驾驶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及时推送给面包车所有人和驾驶人,并书面通报给车辆属地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促请共同加强管理。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作用,深入做好“五进”工作,发动农村基层自治组织、交通协管员和协管员,成立劝导队,及时劝阻、查纠高危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结合机动车年检和路检路查,免费发放核载提示牌。核载提示牌在面包车前后各粘贴一张,前边粘贴在前挡风玻璃或者车身前部两侧车门,后边粘贴在后挡风玻璃或者后车门右下方。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农村地区微型面包车违法驾驶行为是导致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交警部门将发挥主管作用,同全社会一起关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拨打122举报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