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已发放733个单独两孩生育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3 10:18: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30日,我市已为733对夫妇办理发放了“单独两孩”生育证,另有1554对夫妇的“单独两孩”生育证正在办理。从目前情况看,“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平稳有序。

    我省“单独两孩”政策从5月30日起实施以来,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及时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咨询。在新政策实施当日,青岛市卫生计生部门开始接受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群众申请,并在第一时间印制发放了《“单独两孩”张贴画》、《生育新政明白办》、《生育政策十问》等宣传材料,在各级卫生计生办事机构及城镇社区服务大厅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同时通过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公示公开政策实施方案与办证流程。规范再生育审批,简化程序,计生服务大厅和窗口全面受理“单独两孩”申请,方便群众咨询办理,为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并有生育意愿的夫妇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单独夫妻办理《生育证》需要提交以下材料:独生子女父母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和申请人的户口簿、《结婚证》、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等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其父母原生育多个子女的,需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其他子女死亡的有效证明;其他子女达到法定婚龄后死亡的,村居委会应出具其未生育或收养子女的证明。

    我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整合资源,通过媒体、开展培训、发放《科学孕育明白做》等方式,提供优生咨询、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产期保健等服务,加大对高龄申请生育群众的优生指导,预防和降低生育风险。(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