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小贼入室作案顺走车钥匙 偷车约会露马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11 21:57: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今年6月24日上午8时许,城阳棘洪滩派出所接到薛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附近的名爵牌轿车被盗了。6月23日晚,薛某下班后将该被盗汽车停在北万中心街西侧的一条南北马路上,车门也锁好了。第二天,也就是6月24日早晨上班时发现车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抓紧时间为其调查该车去向。发现该被盗现场并无监控,无法通过监控查看该被盗车辆的轨迹,后又多次走访附近的群众,均称并没有看见车牌号为鲁BH***W的名爵汽车。

7月6日,民警再次接到报案人薛某的电话,称其发现了被盗车辆,并发现其当天在棘洪滩某加油站加油。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并联系报案人薛某辨认监控中开车的男青年。薛某认出监控中的男青年与自己曾一起租住房子的男青年于某十分相似。民警经进一步了解获悉,薛某在今年清明节前后曾回过老家,回来后妻子在翻找放在租住屋中的手表时发现不见了。后两人又查看了家中的其他物品,发现丢了现金956元,充电宝三个,手表两枚,还有这辆被盗汽车的备用钥匙。因其不知道具体是哪天丢的东西,且没有监控,无法查找,遂其当时没有报警。后因汽车被盗,又通过监控查看,薛某回忆起可能与入室盗窃的为同一人。民警通过调查后,确定违法嫌疑人系于某,遂于7月10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于某父母家找到于某,于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于某的父母与薛某在北万村一起租住一个大院,两家的房间是相对的,一次于某在父母家中看电视时,发现对面的薛某出门了,没有锁门,遂进入薛某家中,盗走现金等物品及一把车钥匙。于某知道薛某有一部车停放在家附近,遂其拿走车钥匙后多次在凌晨时分薛某熟睡后将其的车开走,但开完后每次都在天亮以前将车放回原处。直至6月24日凌晨将车开走后,因回来的时候是白天上午的10点左右,其害怕被人发现,遂其将车藏在北万工业园内,最后一次,也就是在棘洪滩加油站加油后,其在崂山区发生一交通事故,将别人停放在路边的车撞坏,于某将车开回棘洪滩后,就一直停放在北万工业园内藏匿,后被民警巡逻时发现。

于某一开始是入室盗窃,后又是盗窃汽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志伟 栾云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