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青岛航空飞进胶州园 秧歌美胶白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2 13:51:05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胶州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区市站院内,展园以胶州人文、自然景观和产业发展为特色展示,以胶州大白菜、大秧歌剪影、三里河文化和正在筹建的胶东国际机场为主体,配以各类地方特色植物和雕塑,设置景观小品、花海、园路、休憩座凳等,营造集展示、观赏、休憩于一体的园林景观。

    胶州市地处黄海之滨、胶州湾畔,因水色如胶而得名。胶州是三里河文化发源地,底蕴丰厚,唐宋时港盛州兴,海运贸易持续繁荣,特设市舶司、胶西榷场,是长江以北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全国五大商埠之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素有“金胶州”之美誉。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胶州大秧歌”,被评为胶州首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大白菜”驰名中外。

    胶州市现辖陆地面积1324平方公里,海岸线25公里,户籍人口81.6万人。连续多年跨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列,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秧歌之乡和中国剪纸之乡等称号。近年来,胶州市抢抓国家级开发区成功获批和胶东国际机场规划筹建等重大机遇,加速打造青岛第四大发展平台和三城联动发展新引擎,开启引领青岛北岸发展新时代。(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