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破重大贩毒案 缴冰毒2.5公斤手枪3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人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31 15:38:23

缴获冰毒2.5公斤、枪3支、弩箭1把,上网设备3台,化学制剂和器皿一宗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今年7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城阳分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尜肥肥等人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5公斤、枪3支、弩箭1把,上网设备3台,化学制剂和器皿一宗。

    6月18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上级公安机关和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通知,自2014年5月份以来一个网名叫“尜肥肥”的嫌疑人先后多次通过网络与沈阳的涉毒人员联系,并通过快递往沈阳市贩卖冰毒。市局禁毒支队、城阳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近十天的侦查,初步确定“尜肥肥”团伙的主要嫌疑人有3名,分别是孙某伟(男,30岁,平度人)、黄某宁(男,23岁,广东人)、葛某龙(男,36岁,东北人)。 “尜肥肥”团伙长期从广东陆丰等地购买毒品,数量1-10公斤不等,通过QQ、网店等形式在网络上展示、兜售,并声称要把网络贩毒当成事业来做,要做成“网上第一”,具有极大地社会危害性。由于“尜肥肥”团伙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其在城阳区租住了多处住所,定期更换,给案件带来极大困难。

    为查明“尜肥肥”等人藏匿毒品和日常活动的场所,专案组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对嫌疑人租住的两个小区进行24小时跟踪、守候。经过连续十多日的艰苦工作,掌握了该团伙匿藏住址、作案车辆、活动规律等情况,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决定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

    7月2日上午9时许,孙某伟、葛某龙、黄某宁三人从城阳长城路某小区开一辆银色伊兰特轿车外出交易。为防止被警方发现,嫌疑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经常紧急掉头、转弯、变道,给抓捕民警制造了许多麻烦。专案组民警果断应对,寻找最佳抓捕时机。孙某等人在外面不停转悠变换地点,中午时再次变化地点到流亭某小区找到李某换车,由李某开伊兰特离开,试图转移警方视线,孙某伟、葛某龙、黄某宁三人换乘一辆黄色本田轿车出来。途经城阳世纪公园北门,半路黄某下车。下午4时许,孙某伟、葛某龙驾车行至城阳文阳路某小区西路口处,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查车,时机成熟,抓捕民警迅速上前将孙某伟、葛某龙抓获。

    根据新获取的线索,办案民警又赶赴黄某宁藏身处,进行守候。当晚7时许,专案民警敲开黄某宁的房门,将正在客厅溜冰、上网的黄某宁和孙某伟女友叶某玉抓获。在卧室中缴获冰毒2.5公斤,长气枪3支、长刀3把、弓弩1支,以及用于网店出售的近百个冰壶和大宗化学制剂。

    经审查,2014年初犯罪嫌疑人黄某宁通过网络QQ聊天结识孙某伟、李某星并组成犯罪团伙,2014年4月以来,黄某宁网上认识了广东省毒贩,由孙某伟出资先后三次购买冰毒数量10余公斤,通过快递发到青岛市城阳区。之后藏匿在暂住处,由黄某宁、叶某玉负责在网上兜售。该团伙为增加毒品出售速度,在网上采取先送后卖的策略,至案发时该团伙已通过网络、快递形式卖出毒品数十份。其他3名与本案有关的犯罪嫌疑人也随后被抓获。(陈志伟 刘人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