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疯狂盗贼砸车玻璃盗窃 卡宴中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31 16:28:40 字号:TT

民警展示追缴的车内被盗物品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28日,青岛市北分局破获砸车窗盗窃系列案,抓捕嫌疑人吕某。

    今年5月25日,报警人姜某到辽宁路派出所报案称:5月24日晚19时许,姜先生将一辆黑色卡宴高级轿车停放在黄台路8号附近的马路边上,次日早晨9时许准备开车时,发现车辆副驾驶一侧的车窗玻璃被打碎,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个黄色古奇男士挎包被盗了,内有现金约4000多元、利群购物卡等多张购物卡及银行卡和会员卡等,还有一台价值4000元的三星白色平板电脑。此外,车窗玻璃的损失大约是3000元。

    接到报警后,辽宁路派出所会同市北刑侦一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并组织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提取了相关痕迹物证,后经反复比对确认,最终确定宁夏石嘴山市人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确定嫌疑人吕某身份后,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摸排走访,于7月28日19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市北区鞍山一路21号附近讲嫌疑人吕某抓获。

    经查,吕某曾于2013年5月在城阳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刑8个月,2014年1月刑满释放后,回宁夏老家呆了一段时间后,4月初回到青岛后因找不到工作,又开始重操旧业。自今年4月底开始,该先后多次在凌晨时分窜至我市市南区、市北区等多处僻静处,用事先准备好的钢锥打碎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先后盗窃7辆轿车内的现金、电脑、购物卡等物品,价值约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市北警方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陈志伟 刘人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