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旅游旺季出租顶风作案 私装"跑得快"(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05 22:33: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针对客运出租汽车计价器违法操作进行专项整治活动。

    上午10时,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10余名执法人员,来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地下停车场一层出租车专用通道,对在此侯客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10时30分许,质监局的技术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UT6699的出租车的计价器外接线路异常,并对该出租车进行相应检测,最终发现在计价器内安装了作弊装置,也就是俗称的“跑得快”。按照《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运管局会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吊销服务资格证,3年之内不得从事出租客运的处罚,同时,质监局会对车辆所属企业进行相应处罚。上午10:00至11:30,共检查在此侯客的出租车50余辆。

    据相关部门介绍,出租车驾驶员通常选择私人或是无照经营的修理厂,通过安装作弊器改变计价器的信号频率。由于安装作弊器的成本且安装手法简单,所以受利益驱动,个别司机还是会顶风作案。

    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处方处长表示,由于现在正值旅游季,岛城外地游客较多,多数外地游客对青岛路况不熟悉,往往成为这些违法出租车司机下手的对象。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处王处长提醒广大市民,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包括计价器异常等,都可以凭发票拨打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电话投诉,工作人员将进行核实处理。

    另据报道,市运管局上周四在火车站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在此营运的鲁UT9959出租车计价器存在问题,经查实,该车违规安装了作弊装置(俗称“跑得快”),市运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员处以吊销服务资格证,3年之内不得从事出租客运的处罚。(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