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梦想夏令营进驻青岛 国际志愿者亮相(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13 14:16:15 字号:TT

梦想夏令营进驻青岛 国际志愿者亮相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七月中旬,来自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越南、俄罗斯、台湾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们陆续抵达青岛,和中国海洋大学的志愿者们一同踏上了由国际商学和经济学联合会(AIESEC)青岛地区分会主办的主题为“Dare to Dream 敢于梦想”的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在一起一个月的时间里共同策划夏令营活动,活动总共为两期,每一期的时间为6天。

    AIESEC(国际商学和经济学联合会)成立于1948 年,全球总部位于荷兰鹿特丹,并注册为国际NGO,为联合国认可的世界上最大的学生组织。其分会遍及全球五大洲,超过110 个国家和地区。AIESEC 希望依靠中外AIESEC 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为孩子们构建一个让孩子们感受和体验世界多元化的平台,提高英语口语水平,营造一个快乐创意而多元化的学习氛围,搭建一个让孩子们敢于“做梦”,勇于“追梦”的梦想摇篮。同时,也为老师们学习西方先进教学模式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8月8日至8月13日,志愿者们和崂山三中88名学生通过最初的破冰环节认识后,共同参加了梦想和保护环境的主题讨论。短短几天里,学生们被分为7个班级,在一名国际志愿者和中国志愿者的带领下,举行了奇妙竞技、世界地球村、趣味运动会、真人图书馆、棉花糖大挑战、探索中国活动等多个活动,用实物、手工制作、图片等方式展示外国志愿者家乡的传统服饰、食物、特产、音乐、历史,用亲身的见闻和情感来引领孩子们感知沙漠、雨林的奇异,用形式多样的游戏使孩子们在快乐中明白了团队、合作和勇敢的重要性。

    为了让孩子们勇敢去观察世界,接受世界,来自不同地区的志愿者各自准备了介绍当地文化的课程。三轮的交换选择下来,台湾的当地舞蹈,印度尼西亚的传统服饰,意大利的美食对于孩子来说都有相当的诱惑力。

    来自越南的邓兰芳,告诉孩子们她们的城市,不同城市的不同季节划分,孩子总是不敢相信兰芳姐姐在自己的家乡骑着摩托车的样子。

    来自台湾的阿业,教孩子们台湾舞蹈,还教给孩子繁体字怎样书写,孩子王总是俘虏了孩子的心。一个小姑娘在听完来自哈萨克斯坦Saya的介绍后,在她的反馈表里写道:“Saya姐姐把她的国家哈萨克斯坦讲的太美了,我打算夏天去哈萨克斯坦,去找她…  ” 

    记者在现场看到,七个教室中的布置各不相同,所有的活动和策划都是志愿者们自己设计,主要是给孩子们带来最丰富的文化体验。(实习记者 王庭实 陈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