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烈日下最可爱的人 为文明引导志愿者送清凉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8-14 17:13:07 字号:TT

早报讯 从去年5月份开始,岛城市内三区主要交通路口上出现了身披红背心、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们坚守在路口岗位上,引导着市民的文明行为。昨日,在市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中粮可口可乐山东有限公司给市内三区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送去了5000瓶瓶装水和大小太阳伞,给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

昨日,68岁的张纯在香港中路与福州路路口引导着市民文明安全地通过绿灯。“我家在沧口,每天早上7时左右到路口上岗。”张纯说,为了能够尽早到达路口上岗,她每天早上4时多就起床,5时40分出门坐公交车。“春秋还好说,夏天早上很早就晒得不行了,下午高峰期的时候也很热,出门时自己带的一杯白开水根本就不够。”张纯说,为了补充水分,除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相关部门送来的水,他们还到附近的银行、饭店去打水喝。“除了张纯是沧口的,还有崂山等地的也要一早就出发来上岗。”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大队长宋乐玉介绍说,市南区一共有300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在主干线各个路口上岗。

“今天我们带来了5000瓶水,还有大的遮阳伞和500把小太阳伞。”中粮可口可乐山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2008年开始,该公司就为大街小巷上的志愿者们竖起大遮阳伞,每年都更新,7年中一共有5000把大遮阳伞竖立在街头为志愿者们遮阳。 (记者 王建亮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