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8日中国邮政发行《诸葛亮》特种邮票 全套8.4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6 06:15:42 字号:TT

    “方寸世界”演绎“千古贤相”诸葛亮

    —— 8月28日中国邮政发行《诸葛亮》特种邮票

    2014年8月28日中国邮政将发行《诸葛亮》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全套面值为8.40元。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汉族,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谥曰忠武侯,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

    此次发行的《诸葛亮》邮票采用传统工笔表现手法,“卧龙出山”表现了诸葛亮运筹帷幄、刘备求贤若渴的神态;“鞠躬尽瘁”展现诸葛亮胸怀统一大志,上表出师北伐的情景;小型张邮票图案表现了诸葛亮成竹在胸、雄才伟略的气度,边饰图案采用线条画、以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白帝托孤、平定南中、泪斩马谡、诸葛连弩、屯田垦殖、木牛流马八个故事记录了人物一生中有影响的大事件。版式二(小版)的边饰表现的是共创大业。整个设计把握人物性格,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做为中国古代“修齐治平”的代表人物,诸葛亮一生以其卓越的才智、业绩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世人对他的尊敬,其智慧、勤政、忠诚、廉洁的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后人学习的楷模。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各行各业深入开展,《诸葛亮》邮票的发行不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诸葛亮勤政、廉洁的伟大精神,2014年8月28日上午9点,以《诸葛亮》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市集邮公司将举办“修齐治平”专题集邮文化活动。活动地点:市北区热河路28号中国集邮专卖店。

    此次活动将限量销售部分“诸葛亮”及“三国”题材集邮文化产品,同时邀请宋文京、张逸之、田文玲、董坤四位岛城知名书画家书写“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等诸葛亮名言,并举办现场签售、抽奖活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