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上半年查处食药违法1214起 罚款超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7 16:02: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26日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农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社会观察员和市民代表一同参加了《六项治理大家谈》节目,大家就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进行了广泛交流。

    上半年查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1214起

    据了解,2014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各职能部门和公安机关密切协作,部署开展了“打击违法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严打违法犯罪、严惩假冒伪劣违禁超限”“高风险食品药品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案件1214起,侦破毒豆芽、非法贩卖病死猪、巴西牛肉等犯罪案件9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人,罚没款1383万元,对抽检不合格的313家单位在多家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并全部依法给与了处罚,保持了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

    实现“吃在青岛最安全”目标

    记者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就对此次安全治理的目标和方向进行了解读。这其中包括:从严从快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组建“食药警察”队伍、;完善重奖举报机制,建设网络举报投诉平台;推行企业承诺制,推进“黑名单”制度;违法犯罪责任人面向社会公开,实行行业禁入;全面清理整顿早夜市,不合格的农产品立即停止销售;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完成1500家餐饮单位“厨房亮化”;清理整顿不达标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对隐患和事故追根溯源。

    加强农药经营使用治理工作

    针对农药经营使用方面的治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综合治理,开展了蔬菜基地、农药经营使用双百活动,在全市蔬菜生产基地以及所有的农药经营生产单位,包括使用单位,进行了为期100天的综合整治活动。继续增加检测力度及检测频次,今年也是青岛市农业部门,首次向所有区市农业部门下达了1000批次的定性定量检测任务和40000批次的速测任务。(记者 徐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