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西海岸牵手中信 百亿打造国际健康生态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8-29 04:42: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 2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信信托将在青岛中央文化区内投资建设超百亿的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同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信托、文化旅游和医疗养生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据了解,双方合作主要包括国际健康生态城开发建设和金融领域合作。根据协议,中信信托计划在青岛中央文化区建设一个投资超百亿的高端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该项目将借鉴中信信托云南“嘉丽泽国际健康岛”项目的成功开发经验,运用成熟的医养产业发展模式,引入英国精品医院、法国健康管理、瑞士美容护理机构等国际品牌和先进医养理念,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

    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探讨运用中信信托在金融服务产业的优势和国际影响力,在金融信托领域展开合作。未来将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开展金融信托业务,进一步发展区域金融产业,促进影视文化、高端商务和休闲生态等产业与金融资源的紧密结合,提高青岛中央文化区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另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以来,青岛中央文化区确立了清晰的发展定位,以影视文化为特色产业,建设新区商务、文化和金融中心。目前,该区域正全力推进青岛东方影都、全球数字娱乐港、海洋公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区,着力建设青岛“文化新城”新地标——灵山湾影视城,丰富青岛“影视之城”内涵,逐步打造成青岛的“中央文化区”、“中国升级版CBD”。

    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优化区域文化产业配套,进而形成“南有影视文化,北有休闲养生”的产业发展格局。未来,青岛将形成环湾高端集聚的产业发展布局。环胶州湾区内将重点转移升级传统制造业,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构筑现代产业高地。作为环胶州湾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岛新区将统筹产业规划,着力发展商务办公、文化产业、金融、医疗养生、养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西海岸发展集团与中信信托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黄岛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青岛已有成熟的医疗服务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完美结合,将青岛真正打造成为北中国乃至东北亚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服务中心。

    据介绍,中信信托汇聚了国内最具经验的金牌团队,长期奋斗在产融结合的第一线,拥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将为西海岸项目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其次,中信信托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综合优势和协同优势,整合包括中医科学院、中信医疗、美国HMO、英国Circle精品医院、法国水疗集团CALICEO、台湾医疗机构和顶尖医疗养生机构,为西海岸项目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以上机构均与中信信托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中信信托将对西海岸项目进行整体规划,整体开发建设,整体运营管理。预计项目将按照欧美健康小镇的主题进行规划,分设不同组团,各组团功能定位不同,将英国精品医院、法国健康管理、瑞士美容护理、中医疗养、生殖健康等融入在各组团中。

    综上,在中信信托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下,青岛西海岸项目必将成为国内乃至国际首屈一指的健康医疗养生服务中心。(记者 徐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