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长途站安保升级 乱讲敏感词语或惹麻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9-30 18:02: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为了保障节日期间旅客的安全,避免违禁危险品上车以及意外事件的发生,从9月30日开始,我市所属各汽车站将提高安检级别,除了花露水、洗甲水、氢气球等物品被列入黑名单外,对异常旅客要进行二次复检,硬闯车站的甚至还会被车站防暴队及驻站民警联手“擒获”。

    交运汽车总站有关人士介绍,由于黄金周是全年旅客发送的最高峰,车站单日发送最高将达到8万人,因此安检级别与春运不相上下。今年国庆期间,除了将一些常规的违禁品列入黑名单外,如含有酒精的花露水、含有易燃成分乙酸乙酯的洗甲水以及氢气球,对于安检时一些说出敏感词语的旅客,将会采取核对身份证件以及进行二次安检的措施。

    除了对于说出敏感词语的旅客要进行二次检查外,对于一些不配合安检以及硬闯安检的旅客,汽车总站也有了新的规定。以往对于一些不愿接受行包检查而硬闯安检门的旅客,一直是由车站的工作人员通过不断劝说、说服的方式来解决。而今年汽车总站在各车站成立防暴队,并装备了防暴叉、防暴盾、射网枪等防暴器材。如果出现硬闯安检甚至有武力威胁、恐吓安检人员的行为,防暴队将视为暴力行为将其制服。

    此外,黄金周期间,各车站都将联合辖区派出所进行安全保卫工作,硬闯安检的旅客还将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处理。

    目前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对于移动充电宝也有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即各种充电宝应随身携带,不要放入托运行李中。如果是随身携带,即使发生意外也可以及时处理。

    此外,汽油、酒精(含高度白酒)、油漆、泡沫填充剂、香蕉水、松香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动物、射钉枪、菜刀等15类物品禁止携带,一旦发现车站都会立刻没收或代为暂存。(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