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IBM联合创新中心启运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09 22:27:49 字号:TT

    首发:IBM联合创新中心启运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昨天,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蓝湾智谷云计算中心举行。启运后的创新中心将提供包括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民生、城市应急、大数据分析等专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并将联合青岛的高校资源,成立“IBM软件教育学院”。

    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由IBM(中国)与青岛太极高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入组建,将打造成为立足青岛、面向全国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心,提供包括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民生、城市应急、大数据分析等专业领域的解决方案。同时,创新中心将融合智慧城市方案及案例,与青岛高新区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样板示范区”,提供实地、实际的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和真实的智慧生活体验。

    据了解,在未来三年,创新中心将借助智慧产业带动青岛100亿以上的软件产业市场效应,打造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平台和创业孵化器平台,建立智慧城市示范工程、蓝色经济示范工程、人员培育示范工程,形成“人才、市场、成果、技术”的四大聚合。创新中心基于IBM软件技术和自身研发优势,将成为青岛市链接国际信息资源的重要平台和科技自主创新基地。其中,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移动互联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将为创新中心的技术领先性和可持续性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创新中心将依托自身的技术资源和方案平台,联合青岛的高校资源,成立“IBM软件教育学院”。旨在培养符合青岛软件产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形成教学、实训、创业、孵化、融资指导的新型软件教育生态圈。IBM(青岛)软件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对于提高青岛信息化水平、加快专业人才培训和孵化、推动青岛软件产业迅速发展、推动青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