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中德生态园德国签回三项目 迈向国际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10 16:03: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昨天下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德参加的中德经济论坛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DGNB可持续建筑合作、德国欧米勒钢琴研发生产、中德创业大学等三个项目成功签约。这是继中德生态园被动屋项目于今年7月7日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签约之后,青岛西海岸新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德两国高层关于创新合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德生态园平台作用,加强中德之间创新文化产业项目合作的又一实质性成果。

    据了解,德国DGNB可持续建筑协会标准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可持续发展标准,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二代绿色建设评估认证体系。DGNB包含绿色生态, 建筑经济, 建筑功能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因素, 覆盖建筑行业整个产业链。目前,中德生态园内正在建设的德国企业中心项目,是世界最大体量获得DGNB体系金奖认证的建筑综合体,这也是亚洲第一个在建的DGNB预认证金奖项目。

    德国欧米勒钢琴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7500万美元,其母公司的高端产品--博兰斯勒钢琴被德国政府视为国宝,产品曾为多国国王和皇室的收藏乐器,目前珍藏在青岛迎宾馆(原总督府)内的三角钢琴,为该公司1876年制造。德国欧米勒钢琴(中国)公司拟投资在中德生态园建设欧米勒钢琴研发、生产、展示及演奏大厅,并计划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德国欧米勒国际钢琴公开赛。

    中德创业大学项目,由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大学(BiTS)与青岛人社局、中德生态园合作建设,一期投资8亿元人民币,拟用地约500亩。中德创业大学将结合劳瑞德的全球网络,共同推动中德创业大学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创业学校并吸引全球有志于在中国、乃至亚洲创业的人才来校就读。美国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教育集团之一,在29个国家拥有75所学校,学生超过85万名,在中国拥有包括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内的4所国际合作大学。德国商业与信息技术大学(BiTS)是德国排名前五的应用类大学,位列于中国教育部国外优秀大学指导目录。(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