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2014蓝洽会落户青西新区 项目投资超31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0-13 14:58: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2014中国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将于18日至19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今年蓝洽会的参会人才层次更高,达到百名千人计划专家和百余名海外人才的"双百"规模。千人计划专家参会人数100余人,为历届最高。

    为确保今年大会成果和实效,特别是前期通过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广泛宣传和海外引智引才工作站的大力推介,征集到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5名海外人才提交的315个创业创新项目,比去年增加37%,新增了西班牙、葡萄牙、丹麦、匈牙利、智利等5个人才项目来源国。经筛选、对接,大会将邀请10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12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200余个创业创新项目参会。

    据悉,今年蓝洽会的参会人才层次更高,达到百名千人计划专家和百余名海外人才的"双百"规模。千人计划专家参会人数100余人,为历届最高。参会的海内外人才中,博士学位的达92%,远高于往年。一批来自美国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世界知名院校、科研单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有望引进到青岛,其中包括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电热和光伏发电领域法博里兹奥教授等22名高端外国专家。

    同时,今年蓝洽会的项目品质更高,参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31亿元,是2013年蓝洽会的11倍,涉及工业机器人、新燃料电池、纳米材料、智慧物联、能源环保、机械仿生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这些高端人才项目的引进,将为我市加快转调创、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更优质的动力。(记者 朱颖)

   相关链接:

    大会围绕"融全球人才智力、促蓝色经济发展"主题,分八大板块的活动:

    1、青岛市引智引才政策及环境推介

    内容包括青岛市就高端人才智力助推国际化城市建设作战略推介、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规划介绍、国家"千人计划"专委会领导作主旨演讲、颁发高层次人才

    创业创新资助金、成立青岛国际人才智库等。

    2、高端人才合作项目洽谈

    包括海外人才合作项目展示与洽谈、国内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展示与洽谈、本市及半岛蓝色经济区城市招聘洽谈。

    3、千人计划专家项目对接专场

    包括有落户青岛意向的千人计划专家与需求单位对接、洽谈。

    4、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2014(创新)年会

    5、海内外人才与蓝色经济发展高端要素对接峰会

    包括我市引才政策及创业创新环境推介,海内外人才创业项目路演,海归创业创新经验分享和理论研讨。

    6、引进高层次人才及蓝色经济区发展成果展示

    包括我市蓝色经济发展成果展;各经济板块创新创业环境展;西海岸发展成果及创新创业展;其他蓝色经济区城市创新创业环境展。

    7、高端人才青岛蓝色经济行

    千人计划专家和海外人才到西海岸新区和有关功能区实地考察或开展项目对接。

    8、人才项目签约

    洽谈、对接成功的海外人才、千人计划专家与用人单位签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