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网络媒体走进高新区 国家级新区全球瞩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0-24 10:39:48

    

本网记者走进青岛高新区,领略国家级新区的风采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2014年10月23日上午,全市重点网络媒体走进青岛高新区,实地领略到了园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采访中,本网记者在高新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查看了蓝湾智谷云计算机中心、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中船重工交通装备研发配套及总装制造基地等五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切身体验到了高新区“高、新” 的发展特点。

    据介绍,青岛国家高新区始建于1992年11月。2006年8月,经科技部批准,在胶州湾北部扩区形成主园区。2007年11月,市委、市政府调整成立新的高新区工委、管委,赋予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作为派出机构,统筹推进胶州湾北部主园区开发建设,并协调指导青岛高科园、青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科技街、市南软件园,形成“一区五园”发展格局。

    2012年5月31日,市委、市政府建立红岛经济区管理体制,成立红岛经济区工委、管委(筹),与高新区工委、管委一套机构、两套牌子,管辖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红岛街道和河套街道的党务、行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辖35个社区,户籍总人口8.1万人,陆地面积167平方公里。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9位。(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