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探访泰安高铁新区 村中保障房获得鲁班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03 11:27:4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泰安11月1日讯 “以前这里是自然村,老百姓都靠种地吃饭,现在这里是泰安的新城区,到处都是高楼绿地广场!”今天上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泰安高铁新区。借助高铁建设的东风,泰安统筹规划,在泰山建起一座宜居、宜商、宜游的新城区,打造泰安的新名片。

    经过4年多的建设,泰安高铁站的周围已经是一栋栋颜色明亮的高层住宅楼拔地而起、配套齐全的新型社区,曾经住在砖瓦房的农民,搬进了向往已久的楼房,实现了“安居梦”。

    走进高铁新区,颜色鲜亮的高层住宅整齐划一,现代化的广场充满艺术气息,围绕在新楼周围的是正在建设中的花园绿地,各种功能的健身器材分布在绿地之间,很难想象,4年前,这里还是典型的鲁西农村,到处都是砖土混建的平房。

    记者了解到,高铁新区高铁核心片区内共有6个村庄、近2000户村民,按照“合村并点、集中安置”的原则,新区内规划布置了A、B、C 3个回迁安置区,共有回迁安置楼房70栋,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目前3个回迁安置区70栋回迁安置楼建设已经全面开工,64栋楼房实现了主体封顶,回迁安置A区已竣工验收,南黄和马湾社区居民已顺利回迁。为让每一个村民住上宽敞舒适的楼房,每户村民获得的安置楼面积为180平米。

    新区在建设的同时,也配套规划了保障性住房。新区工作人员介绍说,高铁新区A片区共建设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20万平方米、3255套、10栋高层住宅楼,其中一期工程32#和33#两栋高层住宅楼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各324套,共计4.2万平方米,2012年7月已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分配到户,目前已实现交房入住;二期工程7栋高层住宅楼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阶段,水、电、暖等配套工程已基本安装完成;三期工程40#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绿化施工已全面展开,绿化景观初现成效。

    那保障房建设的品质如何?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高铁新区A片区保障房一期工程32#楼和33#楼被评为创国优“鲁班奖”,率先提出了保障房争创“鲁班奖”这一建设行业国家最高奖项的目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把质量和安全作为不打折扣的硬指标,形成“保障房让群众既要住得起,更要住得好”的共识。(记者 张进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