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着奥迪砸人车玻璃 民警眼前盗窃望风的彪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04 09:07:23 字号:TT

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指认现场

民警检查作案用的车辆

嫌疑人李某某指认现场

    【青岛市公安局专项行动统一组稿】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10月31日晚18时30分许,开发区长江路某商场东侧的停车场内,一辆宝马X3轿车被人砸玻璃盗走一个平板电脑和两只羽毛球拍。这一警情被迅速传达至所有参加统一行动的民警中,案发地周边的多个巡逻组和盘查组立即开展巡逻盘查。

    当晚18时50分许,长江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巡逻至香江路时,发现有一名高个男青年在一处停车场外驻足不前四处观望,民警感觉可疑遂悄悄接近该男青年进行观察。此时,民警发现距离高个男青年不远处,另一名个头较矮的男青年正在停车场内来回转悠,而高个男青年不时向矮个男青年瞟上几眼。

    巡逻民警感觉两人形迹有问题,于是兵分两路慢慢靠近了两名男青年。就在矮个男青年企图砸车的瞬间,两路民警立即扑上前,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控制住。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吴某某供述,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伙同王某某先后3次窜至青西新区3处商场附近的停车场,由暂住本地的王某某开着车选择目标,李某某负责“望风”。吴某某实施砸车玻璃盗窃4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对于当日晚长江路某商场宝马X3轿车被砸玻璃盗窃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认系他们合伙所为。作案车辆系吴某某所有,目前已被警方查扣。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他于2004年因盗窃罪被河北某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黑龙江籍的吴某某系在监狱服刑时的狱友。刑满释放后,李某某靠在河北老家打零工为生,今年10月中旬,吴某某打电话叫其来青岛参与盗窃,李某某遂一口答应,后吴某某又找来暂住青西新区的同乡王某某一同参与。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悉:根据辖区发生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情况,开发区警方在发案重点区域和机动车停放较多的居民小区、金融商圈、宾馆商场等区域部署了多个警车巡逻、便衣巡逻、定点盘查工作小组,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分局进行即时统一调度,努力实现快速堵截抓捕。此次统一行动中,开发区警方统一部署提前谋划,专门对近期多发性和系列性侵财犯罪的时间、地点、侵害目标和作案特点进行了细致分析研究,有的放矢的调度布置警力,开展了治安清查、设卡盘查、缉捕逃犯等多项工作,并把街面犯罪作为打击的重点,共计出动警力370余名,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网上逃犯1名。(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