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青岛国Ⅱ黄标车有望改绿 四条件可申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06 18:45:5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 近日,省环保厅出台《山东省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方案》,将对部分车况较好,残存价值较高的国Ⅱ标准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设备,使其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标准的绿标车水平,换发“黄改绿”标志。目前青岛市环保局正会同相关部门着力制定“黄改绿”的具体实施细则,印发后将向社会发布并组织实施。

     满足四大条件可申请“黄改绿”

    本次黄改绿的对象是在我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并应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一是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二是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三是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达到国Ⅱ标准且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四是车况及发动机应处于良好工作状态,车辆轮边功率与标定功率百分比不小于50%,且自由加速烟度排放值不大于2.0m-1。

     “黄改绿”改造程序

    据介绍,“黄改绿”的基本程序是对符合改造条件的柴油黄标车,车主自愿提出申请,经审查合格以后,由车主和尾气净化设备供应商双向选择,签订改造合同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车辆安全和尾气排放情况经过检测合格后,换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后续按照绿色环保检验标志车辆进行管理。

    车主自愿申请 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50%

    此次柴油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是本着“服务群众、改善环境、自愿申请、双向选择、市场运营,政府补贴”的原则进行的。符合条件的车主自愿提出申请,改装价格由市场决定,同时,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按照“黄改绿”的改装价格,政府和车辆所有人各承担 50%,同时政府承担部分不超过同时段、同车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标准。

    山东省指出,五类黄标车“黄改绿”不享受补贴政策,即按照省政府规定在 2015 年 12 月 31 日前全部淘汰的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黄标车;强制报废日期在 2015 年 12 月 31 日前的黄标车;已享受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黄标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 3 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依照强制报废车辆处理,不享受补贴;不在省环保部门向社会公布的可进行“黄改绿”的车型范围内的车辆。(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