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青岛通报六项治理成果 安全生产满意率超九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0 17:59: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 11月11日讯 10日下午,“全市六项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

    市安监局发言人称:“今年以来,按照六项治理总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提出了2014年安全生产治理措施和实施计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治理成效,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94%。”

    会上,发言人向记者说明了安全监管局强化组织保障的落实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六项治理》发布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治理措施。

    在这次会议上,发言人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安全生产治理体制机制、搞好安全生产管理、执法部门应如何加强和搞好执法监察工作、提高执法监察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全市范围内,截止到10月底,全市共检查企业5.2万余家次,排查整改隐患4.6万余处,打击非法违法行为2.7万余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44家,取缔关闭506家。

    检查企业安全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对企事业单位和场所进行检查,共检查企事业单位17949家次,打击非法违法、治理违规违章行为6384起,暂扣或吊销许可证21家,关闭取缔73家,责令停产整顿305家。

    前三季度中,全市累计挂牌督办重大隐患316处,完成整改248处;其余除8处油气管线隐患延期整改外,将于年底前完成。

    对于企事业单位中主要负责人员安全意识不到位的人员进行培训,过程中共培训考核企业“三项岗位人员” 54796人次;培训29个行业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3.6万余人;对发生事故企业的108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强化培训。

    会议最后强调,在加强宣传教育,在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同时,应该做到强化制度建设、突出重点方面、抓住关键环节,把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在年底前,按照属地和行业对所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部培训到位,利用移动传媒、微博、微信等媒体推送新安法相关知识,提高新安法在全社会的宣传普及。(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