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福州路年前打通 公交换乘年内正式实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3 16:45: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13日下午,青岛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指挥部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六项治理”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近期的工作计划。其中,100条市政道路整修工程,已完成道路整修43条,完成总量的60%。其余道路正在施工,计划11月底全部完成;年底前或将实现公交优惠换乘。

    六条换乘路线将试运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关于公交换乘的优惠方案、系统开发、设备购置及内部测试等工作已经完成,计划近期选定6条公交线路试运行,力争年内正式实施。

    开辟16、637路等11条公交线路,调整23、112路等19条线路。开通“景点公交”,有效缓解旅游旺季市区及前海一线交通拥堵;采用迷你巴士,开通了411、467、468路等微循环公交,有效缓解了青医附院、天山小区、八大关区域的道路交通拥堵。

    完成团岛一路、芝泉路、辽源路等11处公交站点的迁移或并站工作,对周边车流密集道路的交通拥堵起到缓解作用。

    探索公交综合枢纽项目综合开发模式,积极推进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项目。同时,加快郑庄、同安路、清江路、白沙湾等公交场站前期工作。

    实现205条线路、4650辆公交车智能监控调度,实现197条线路、4172辆公交车手机实时查询,116条线路、2375辆公交车安装4G无线上网设备。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正式被列入交通运输部试点。目前已完成监控指挥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电召服务中心的硬件建设。计划年内完成5000辆出租车智能终端安装。

    道路打通工程

    新疆路快速路工程完成部队和铁路的协调工作,正在组织部队房屋拆除和加快工程建设,计划2015年实现通车。福州路打通工程(黑龙江路-台柳路)已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实现通车。株洲路打通工程完成地上附着物的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安顺路(金水路-沔阳路)完成道路工程,解决了铁路北站及安置区交通出行。完成如东路、宁安路、万安三路、东山五路4处微循环道路贯通工程。

    组织实施100条市政道路整修工程。目前,已完成道路整修43条,整修车行道56万平方米、人行道9万平方米,完成总量的60%。其余道路正在施工,计划11月底全部完成。结合道路整治工程,在市区75条道路上设置挡车柱2200个,16条道路沿线新增绿篱26000余米。完成九水东路东李社区、郑庄社区2处人行天桥,剩余6座正在办理规划报批。

    本着“小改造、大畅通”的原则,实施34处路口微改工程。目前,山东路沿线、深圳路沿线、黑龙江路-蚌埠路、万年泉路-青山路等18处微改工程已顺利完成,5处节点正在施工,剩余节点计划11月底全面完成。

    完成香港西路1号、动物园西门、海伦路人防、崂山风景区客服中心等26处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近10000个。同时鼓励社会企事业单位自有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增加公共停车泊位10000余个。 查处占公交车专用道万余起

    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全面投入运行。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系统于10月1日起已全面投入运行,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完善490条道路的停车标线、标志,加强对私设泊位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5600余起,违法变更车道违法行为9000余起。

    落实前海一线旅游大巴限行区管制措施。5月1日至10月15日限行时间,共查处旅游大巴违法行为386起。

    对40条施划公交专用道的道路标志标线进行了排查完善,在28路、32路等7条线路公交车上安装26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整治占用公交车专用道交通违法行为10000余起。

    完成46处拥堵路口交通信号优化工作。交通信号优化和微改工程实施后,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提高,以山东路沿线为例,优化后道路整体通行效率提高约30%。 197条公交线路手机实时查询

    起草《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计划11月提报市政府研究出台。制定并发布了《青岛市公交站点设置规范》地方标准,2014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智能化交通管理

    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系统于10月1日全面投入运行。这套系统的运用,为市民提供了更加精准的交通路况信息,提高了警情处置的效率使市民需求得到及时响应,使轻微交通事故处置更加快速快捷。年底前,青岛将完成新增1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和5000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智能终端的安装,使青岛的交通管理更加智能化。

    完成道路整治和微改工程计划。对全年计划剩余道路进行整治,提高道路完好率2个百分点。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整治“三同时”要求,同步对路缘石、检查井、挡车柱、标志标线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实施延安路-延安一路、威海路-长春路等10余处道路节点的微改工程,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提升区域通行能力

    继续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加快推进剩余18处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工作;总结经验,提前部署,对明年需进行交通组织优化的拥堵节点开展全面摸排工作。

    继续加强停车整治。进一步增强乱停车执法力度,积极推进停车诱导系统建设,为驾驶人停车提供服务。

    强化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使用效果。对系统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不断优化后台软件,使其更加契合我市治堵工作实际需要。

    完成新增100套公交车非现场执法设备和5000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智能终端的安装。

    现场摸排交通较为拥堵的公交站点,条件允许的进行迁改。

    开通469、470路微循环公交线路,完成浮山新区公交综合枢纽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的征集和评选工作。(记者 于泓)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路况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