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青岛三民活动启动 本网直播51部门述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4 15:56: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2014年青岛市政府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活动部署会议获悉,活动从11月上旬开始到12月下旬结束,活动期间将公开征集对市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举行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会,邀请10000名市民代表进行现场评议。市政府51部门述职报告会本网全程直播。

    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三民”活动创新了代表选定方式,通过随机抽取、组织推荐和自愿报名、组织遴选相结合的方式,邀请10000名市民代表分别在市级主会场以及区(市)、高新区分会场,现场听取市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其中,每组述职报告会邀请市民代表2500人(含市级主会场100人)。11月上旬至11月下旬,接受市民代表报名。

    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将市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年度目标、述职报告等提前在青岛政务网、青岛新闻网等向社会公开。12月中旬,市政府部门分为4个组进行公开述职(市政府研究室、市人防办在市级机关内部进行述职和评议),每组用时半天,每个部门限时10分钟,主要报告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服务基层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会将通过青岛新闻网等全程直播。

    “三民”活动期间将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将合理的意见建议纳入决策。在青岛政务网开通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倡导市民以实名方式,结合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和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提出意见建议。活动将与“我为政府工作献计策”、“市办实事征集”相结合,激励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参政议政,共谋青岛发展。(记者 谢小真)

    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分组安排:

    第一组(14个)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农委、市水利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旅游局、市政府国资委、市经合办、市物价局、市金融工作办 

    第二组(12个)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监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 

    第三组(13个)   

    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市民族宗教局、市统计局、市政府外办、市政府侨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口岸办、市粮食局、市史志办、市老龄办、市供销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第四组(12个)   

    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体育局、市畜牧局、市盐务局、市地震局、青岛仲裁办、市农机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