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首批应急志愿者培训结业 现场演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11-19 14:29: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19日上午,青岛市2014应急志愿者专题培训班在青岛市民兵预备役训练中心举行结业仪式。经过考核及综合评估,来自各区(市)应急、教育、卫生、消防系统和蓝天救援队的50余名学员,获得了由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颁发的急救资格证书和消防能力培训证书。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由市政府应急办与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地震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共同举办,这是我市创新引入德国“第一响应者”培训前开展的首批志愿者师资培训。内容上,培训邀请我市急救、消防等领域的9名专家分别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等25门课程的讲授。形式上,为切实提升学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知识传播能力,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学习、现场操作、实战演练、实地观摩、分组试讲和现场评估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提升了学员自救互救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为新形势下全面提升我市应急救援整体工作水平培育了骨干力量和精英师资。同时也为近期即将在我市举办的中德“第一响应者”师资培训班选拔了一批优秀学员,为我市进一步开展国际应急救援领域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结业仪式上,50余名学员现场表演了心肺复苏、火灾扑救和伤员包扎转移等应急救助,表现十分高效专业。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建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中国应急管理》编辑部主任姜传胜,市教育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责任同志出席结业仪式。据介绍,这些学员在获得了急救资格证书和消防能力培训证书之后,将成为知识的传播者,把本次培训学到的内容在各自的工作、生活领域进行传播扩散,让更多人掌握正确的应急逃生、救援知识与本领。(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摄影 尹鹏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