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青岛市区空气重度污染 今日6时有望改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1-04 18:52: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青岛市区自4日7时起,空气质量指数(AQI)小时值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预计空5日下午至6日凌晨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过境,届时我市空气质量会明显改善。

    1月4日,我国华北、华东地区多个省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受其影响,4日上午,我省17城市空气质量普遍降为重度污染,个别达到严重污染。青岛市区自4日7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小时值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

    4日上午我市整体处于均压场中部,大气基本处于静稳状态,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污染状况将持续;下午随着气压场东移,气象扩散条件略有改善,预计空气质量会略有好转,但整体仍将在中、重度污染间波动。5日下午至6日凌晨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过境,届时我市空气质量会明显改善。

    从目前情况判断,此次空气污染达不到《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所规定的预警条件,但污染持续时间较长,污染程度较重,建议广大市民外出时采取必要的防护性措施,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等易感人群以及婴幼儿、老年人尽可能减少户外长时间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尽量不组织学生集体户外长时间活动。

    另外,各级环保部门已加大对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点行业及供暖燃煤锅炉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施工工地、物料堆场等的监管,减少扬尘污染。同时,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废气排放。(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