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黄岛出台新政 恶意欠薪将被清出建筑市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1-27 17:44: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 昨天,黄岛区出台新政,对建设领域“老赖”开出史上最严厉“罚单”。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工人工资的开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劳务公司,将被列入全区建设领域信用“黑名单”。

    新政规定,开发建设单位违法分包、拖欠工程款的,相关部门将依法对其相关业务进行限制或暂停,并依法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同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取消其相关资质或停止其相关业务。

    据了解,新政规定,本地施工企业恶意拖欠劳务分包款和工人工资,将被依法停止在全区范围内承接新的施工业务,暂停企业施工资质升级和增项申请,并依法予以处罚。外地入青施工企业,恶意拖欠劳务分包款和工人工资的,将被依法清出黄岛区建筑市场,并建议上级主管部门吊销其《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

    本地劳务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被停止在全区范围内承接新业务,暂停劳务资质升级和增项申请,依法按上限处罚;外地入青劳务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将被依法清出黄岛区建筑市场,并建议上级主管部门吊销其《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

    此外,新政同时规定,城建、人社、公安等部门要建立统一协调的投诉受理平台,打造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引导其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