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5条河流立水质军令状 不达标责任人将约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2-02 21:19: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  日前,市环保局确定2015年省控河流断面水质改善目标为“COD≤40毫克/升、氨氮浓度≤2毫克/升”。今年7月1日起,省环保厅将对超标断面的责任地区,责任地区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2015年10月1日起,对仍不能达标的,将实行涉水建设项目区域限批,并对断面超标问题挂牌督办。 

    为确保我市5条省控重点河流(李村河 墨水河、泽河 、嵯阳河、大沽河)断面水质达到改善目标,自今年7月1日起,按省环保厅要求对超标断面的责任地区,实行涉水建设项目从严审批,并视情对责任地区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自2015年10月1日起,对仍不能达标的,将实行涉水建设项目区域限批,并对断面超标问题实行挂牌督办。

    2015年10月1日起,环保部门将“省控河流断面COD浓度超过40毫克/升、氨氮浓度超过2毫克/升”的情况,纳入环境安全应急管理范围。各责任区市将采取必要的工程措施进行截污治理,实施污水处理厂尾水回用,进一步提高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利用水平。(朱颖 孙俊杰 廖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