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长途站迎节前最高峰 日发旅客破6万人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2-16 16:47: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16日,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春节前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16日当天,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而加班车则达到了220多班,预计17日客流将会有所回落,仍将达5万人次左右。

    全线高峰增开加班车220班

    汽车总站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跨省长途线路已经陆续停运,因此节前省外客流的运输已经基本结束,16日和17日主要以省内返乡探亲流为主,占总体发送量的80%,汽车总站16日全天发送人数达到6万人次,相比于15日发送量增加了1万人。为尽快将旅客输送出站,汽车总站已经开设了220多班加班车,主要加班方向为省内除青岛外的16地市,泰安、济宁、菏泽、枣庄、聊城、临沂、日照这些线路加班班次相对较多。

    5条线路可买返程车票

    为了方便旅客返程购票,汽车总站还与烟台汽车总站和潍坊汽车总站实现了联网互售,这就意味着在青岛就可以购买到这两地返回的车票。此外,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平度高速线路,青岛汽车东站的平度高速、莱西高速、即墨高速线路也都实现了异地互售,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在售票窗口购买。

    预售期将调整为15天

    据悉,汽车总站各车站已将预售期调整为15天,春节假期期间的车票已经可以购买,这极大的方便了春节期间去外地走亲戚的旅客。但是除夕、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省内班线班次较少,省外跨省线路只有部门恢复营运,特别是客流相对集中的青岛周边线路,如胶州、即墨、平度、莱西等末班车都会提前,因此有出行打算的市民最好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了解发车情况后再做打算。(记者 徐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