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海大自主招生190人 石油大(华东)20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2-27 17:31:41 字号:TT

中国海洋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分类表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7日,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发布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国海洋大学计划招生人数为190人,自主招生专业包括涉海类和外语类共38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理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00人,面向全国招生,共34个专业。

    自主招生时间表:2月底前高校发布招生简章;3月考生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核考生资料;4月底前高校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6月7日至8日考生参加高考;6月10日至22日高校考核;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

    中国海大2015年自主招生190人

    中国海洋大学计划招生人数为190人(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自主招生按照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分别组织报名和测试,分别确定测试合格分数线和测试合格考生名单。

    报名条件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5年高考报名要求且在高中阶段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2. 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获三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优秀奖(含)以上奖励;

    3. 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全国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4. 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5.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奖励;

    6. 具有突出的学科(含语言类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获得过相关标志性成果(须提供证明材料)或参加海洋知识学习和涉海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须提供证明材料)。

    3月27日网上报名 6月13-14日面试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3月27日20:00,中国海洋大学接收纸质报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1日(以收到邮戳为准)。

    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测试方式均为面试。涉海专业类侧重于考察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外语专业类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外语应用能力。

    参加面试考生名单于2015年4月30日前在中国海洋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自主招生测试拟定于2015年6月13-14日进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5年自主招生专业分类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理科招生计划总数为200人,面向全国招生。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高中毕业生,均有资格报考:

    1、高中阶段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以上级别中学生学科竞赛(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中获一、二、三等奖者。

    2、高中阶段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任意一门课程单科学习成绩各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均位于年级前10%者。

    3、高中阶段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学科的作品、论文且相关学科平时成绩优秀者。

    4、高中阶段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者。

    5、高中阶段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以上级别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国家“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

    3月31日前邮寄材料 6月13日面试

    网上报名、邮寄材料时间为3月10日--31日。4月底前完成对考生申请材料的审核。报到时间:6月13日(周六)8:00--12:00,14:00--17:30。初审通过的考生须到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参加面试,将根据考生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由学科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时间约10分钟。(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