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奖3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4-20 12:25: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高新区等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18日在深圳正式启动。大赛以“面向全球,创响中国,点燃‘烯’望,成就梦想”为宗旨,决赛10月份将在青岛举行,比赛胜出者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奖励和投融资等多项政策扶持。

获胜者可获最高300万元创业奖励

青岛高新区向全球石墨烯创业团队发出参赛邀请,面向全球征集拥有石墨烯专利技术、科技成果的创新创业项目,涵盖生物、电池材料、复合材料、电子散热、可穿戴电子等多个石墨烯应用领域。比赛胜出者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奖励和投融资等多项政策扶持。

大赛将分别于今年5月份在常州、8月份在无锡举行分赛,最后于10月29日在青岛“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召开期间举办总决赛。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秘书长孙琪表示:这次大赛当中邀请了两院院士路甬祥、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教授作为总顾问,不但要让国内研发石墨烯领域的创业者获得展示机会,同时也想把国际上石墨烯方向的研发成果和创新团队引入国内,和国内的产业相融合带动国内产业的发展。

青岛将成为全球石墨烯创客梦工厂

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在青岛举行,作为本次大赛的决赛城市,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墨烯产业发展,在全市积极进行产业布局,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青岛市发展石墨烯产业的重点地区。

2014年,青岛高新区依托占地3万平米的石墨烯科技创新园,携手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完成我国北方唯一的“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以及全国首个“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打造涵盖“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石墨烯研发孵化场所。同时积极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组织搭建“青岛国际石墨交易中心”,依靠专业的交易通道,为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证。

目前已经引进“千人计划”、“泰山学者”、清华大学等多个石墨烯产业领军团队,签约落户碳纳米导电新材料、石墨烯新型散热材料等项目20多个。

青岛市及高新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参与大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金融家的合作,重点关注参加比赛的优秀石墨烯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完善青岛石墨烯行业的“政、产、学、研、金”一体化组织合作链条,逐步打造适合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使青岛成中国乃至全球石墨烯技术研发团队和产业化应用项目所青睐的首选地。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集聚更多的创新要素,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青岛市优良的政策环境,吸引更多的优秀团队和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打造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完整生态链。”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王永健对记者说。(记者 徐恺)

相关链接>>>>参赛“那些事儿”

参赛对象

海内外拥有石墨烯专利技术、科技成果的创新创业项目。项目领衔人员条件:

1、一般应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特别优秀者学历可放宽;

2、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相对成熟的创业项目与计划,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3、核心创新创业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大赛目标

吸引深度参与企业30家,积极联系国内外团队1000支,广泛覆盖各种宣传媒体150家,遴选优秀项目200个,在常州、无锡等分区赛共选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其中再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给予创业奖励和多项扶持。

大赛程序

宣传报名阶段(现在至8月20日)

参赛人员或单位登陆中国科技创业投资网站()或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官网()报名。

初审阶段(8月31日前)

初审专家将对参赛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选出大赛入围项目。同时,初审专家对初赛入围项目作在线项目点评,选手进行修改完善。

分区赛阶段(5月1日至9月30日)

邀请有关专家对计划书进行复审,选出分区赛答辩入围项目。分区赛优胜奖通过答辩确定。

决赛阶段(10月底)

大赛获奖项目将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机构推介,积极发挥大赛的投融资功能。组委会将在2015年10月29日举办“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进行大赛颁奖和落户签约仪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