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开展救助患大病困难职工家庭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4-29 16:27: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青岛市总工会开展了“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救助患大病困难职工家庭”活动。

本次救助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已纳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档案管理,并录入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家庭,职工本人或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自负医疗费过高造成家庭生活困难,今年未获得大病救助的困难职工。此次大病医疗救助活动,是市总工会今年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春送岗位”、“十百千万”创业带动就业活动、“千人免费技能培训促就业”等活动后,又一集中帮扶救助活动。据统计,本次救助活动共发放救助金43.4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家庭218户,使困难职工家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针对我市困难职工需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依据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修订完善了《青岛市困难职工救助办法》,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扩大了救助范围,突破了以前医疗救助只局限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的范围,将中等收入以下的患大病职工家庭纳入了救助范围;二是提高了救助标准,生活救助上限由1500元提高到2000元,大病救助的上限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助学救助本科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专科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三是将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全面升级为职工服务中心、站、点,帮扶救助工作实现了由困难职工帮扶向全体职工送服务延伸,形成了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会综合型服务工作格局,满足了新形势下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多元化需求。

各区、市所属单位患大病困难职工家庭,由各区、市职工服务中心负责救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