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财经来青开设研究院 金融硕士两年拿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7-14 12:00:1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4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教育局“国际国内教育项目”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在异地设立的首个办学机构,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将于近期开始招生,地点设在崂山区委党校。

    据校方负责人介绍,该校今年将推出金融学研究生课程项目,招生对象为金融专业人士、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士和有金融专业知识的实业高级管理人士。按照规定,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且有三年(含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人员具有报名资格。

    课程学制两年,学费4.9万元,符合申硕条件的学员在修完教学计划的全部课程,并按照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规定通过课程考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及论文答辩后,可申请获得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校方还表示,不久之后,上财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还将推出上财-伯克利全球金融硕士项目,全球金融硕士班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生20-30人。授课地点设在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引入的伯克利模块将由来自伯克利的名师全程英文授课。

    报考该项目的学员,首先应该参加12月份由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并经过上海财经大学组织的面试,通过笔试、面试后方可入学。在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考生可获得由上海财经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背景介绍

    2014年2月,青岛市主要领导在会见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时指出,“上海财经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研究商学的最高学府,已进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项目行列”。提议青岛市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明确合作意向后,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牵头,市各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积极联系沟通协调对接,经过10个多月的努力,2014年12月13日举行了“青岛市政府与上海财经大学签约仪式”。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明君、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青岛市政府上海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邓云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戴国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协议。

    2014年12月底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的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获批,2015年1月12日正式挂牌办公。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成为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下的直属单位。研究院目前办公和教学场所设在崂山区委党校内(崂山区科大支路57号)。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