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旅游集团牵手国开行 共同推动青岛旅游业跨越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02-25 17:43:40 字号:TT

青岛旅游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旅游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青岛旅游业跨越式发展。副市长黄龙花、青岛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华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青岛旅游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为适应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于2015年12月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综合性旅游集团,注册资本金20亿元,总资产近百亿元,是具有产业引领和担纲能力的综合性、集团化的大型旅游集团。集团成立以来,围绕旅游投资与建设、海洋旅游、景区管理与运营、旅游交通服务、文体与节庆会展、酒店管理与服务、旅游商业及旅游商品开发七大业务板块,以打造“大旅游”格局为发展目标,为青岛市旅游新业态发展发挥骨干作用,为旅游产业链延伸发挥引导作用,为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发挥主导作用。

按照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和我市旅游业总体规划,青岛旅游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的战略合作,将以全域统筹为导向,围绕青岛市核心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探寻以“旅游+金融”为特色的融合业务,力争在今年就有重点性突破。

目前双方已经就奥帆中心旅游景区改造项目、海岛码头旅游设施建设项目等开展了前期的合作,未来将充分依托国开行青岛分行金融全牌照的综合优势,通过争取国家专项基金,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卷、企业债、融资租赁、夹层投资、IPO上市等多种方式,积极获取“投、贷、债、租、证”一揽子的开发性金融支持,推进青岛旅游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直接融资,为青岛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