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振华路街道开展多姿多彩“七一”活动 为党“庆生”

2018-07-03 17:28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近日,振华路街道及所辖振华路社区、四中一社区和永平路三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为党“庆生”。

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在特殊的日子,吟诵铿锵的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重温誓词教育党员不忘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生动专题党课,牢记总书记嘱托。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兴泉以《牢记习总书记视察山东嘱托 抓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七一”党课。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面总结街道上半年工作,梳理下半年思路,以科学发展观考核为标准,在安全稳定、基层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落实落深落细,化为具体行动。


党建结对共建,加强交流互鉴。振华路街道与威海竹岛街道进行党建结对共建。街道组织三个社区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骨干80余人到威海竹岛街道翠竹社区观摩学习,交流互鉴。通过结对共建,加强与共建社区党员交流互动,有利于社区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和突破点,在制度规范化建设上相互促进,在开展党建活动上相互合作,在总结经验上相互借鉴,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街道在开展社区党员教育方面大胆突破,积极尝试工作新路径。踏寻习总书记工作足迹,组织社区党员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参观。通过观看一件件文物、了解一个个人物事迹,让党员牢记近代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举办党建文艺汇演,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政府搭台,群众登台唱主角,让群众唱出欢乐,舞出对文化,献上对党的美好祝福。街道分别在三个社区举办了专场党建文艺演出,节目全部由社区群众自发准备。《我宣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打靶归来》……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展现了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也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