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兴隆路街道全面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08-03 15:25
分享到:



近日,兴隆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中海蓝庭小区商业网点新增餐饮饭店进行燃气安全二次复查,经检查11家饭店均安装使用燃气阻断阀和报警器。据悉,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根据兴隆路街道安委相关部署要求,7月至9月在辖区持续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燃气阻断阀当检测到可燃气体泄漏时,可自动快速关闭主供气体阀门,切断燃气的供给,及时制止恶性事故的发生,相应报警器会报警引起注意以便及时采取安全措施并进行设备的维修更替。安装配套设备可保障商户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而有些经营者却为节省成本而忽略了安全问题。对此兴隆路街道将继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前期社区安全巡查员和网格员对餐饮场所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共组织检查组13组,累计排查出餐饮场所近400家,对检查出私拆阻燃阀、不使用报警器、报警器损坏、使用三通低级切断阀等情况进行了已全部整改。通过逐户摸清基本情况,建立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基本信息和安全隐患台账,可以及时治理安全生产的隐患和问题,把安全生产监管治理触角延伸到最末端,推进安全生产落细、落小、落实。目前,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集中执法阶段,兴隆路街道安委办牵头,城管执法中队、城管科、市场监管所、综治办、食药监所开展联合执法,根据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每周对联系社区督导不少于2次,认真落实属地监管,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网格化实名制监管体系、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为保障居民安全而不懈努力。

下一步,兴隆路街道在全面组织开展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检查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宣传普及燃气事故预防及应急自救常识,通过组织餐饮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知识培训等警示教育方式,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