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三部门两企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0 08: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我市三部门两企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高标准对标找差距严要求整改求实效 

市生态环境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设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主会场、各分局和局属各单位14个分会场,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动员组织全局党员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对准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真正把使命化为行动,让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深圳、赶深圳”,聚焦“15个攻势”,加快改善大气、水、海洋、农村等生态环境质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优良的作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城市管理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8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在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组织全局上下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更大作为,切实把城市管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抓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切实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不变通、不简化,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立足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和问题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共同谱写城市管理率先走在前列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园林和林业局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9日上午,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工作实际,以积极向上的斗志,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注意防范化解风险;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本领能力,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圳的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学习深圳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四个对照”总要求,提高标准找差距,列出全面对标清单,形成解放思想、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全市“15个攻势”,围绕“工作落实年”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力量,抓推进、抓落实、抓改进、见成效。发起“重大活动园林绿化氛围营造、新改建口袋公园、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松材线虫病综合治理”等10个“攻山头”动作,快速行动、强力突破。

公交集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9日上午,公交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集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公交集团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立足工作实际,抓实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企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同建设“幸福公交”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解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三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按照“学深圳、赶深圳”要求,把深圳公交作为学习榜样、赶超目标,制定对标清单,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建设国内一流的多元化综合型公交企业。四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开展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实效。

交运集团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9日上午,交运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在全集团切实找准并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生产经营具体行动,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发展破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围绕集团“九大攻坚战”和“四大阵地战”的重点痛点堵点问题,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借鉴拓展“莱西经验”,围绕新时代交通企业实现新发展创新驱动力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推动成果转化。有效推动重点工作项目快速落地,推动集团“九大攻势”实现强力突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海振 余瑞新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频道精选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