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春风大雅 宋新涛花鸟画展示暨研讨会在青岛画院举行

2020-12-04 13:0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超) 12日4日上午,春风大雅一一宋新涛先生花鸟画展示暨研讨会在青岛画院举行,来自北京和青岛的美术界专家学者等四十余位出席了活动,大家对已故国画大家宋新涛先生的人品及艺术给予高度评价和深切缅怀,现场展示由其家提供的三十余幅精品画作。

张朋、隋易夫、宋新涛、冯凭四先生均为卓有成就的中国花鸟画家,同时也都曾先后担任青岛画院的名誉院长。近年来,青岛画院本着研究整理美术文献和弘扬青岛艺术传统的主旨,以理论学术为入口,先后延请国内著名学者和艺术家进行研讨座谈,先后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了“寂寞沙洲——纪念张朋先生百年诞辰作品展示暨艺术研讨会”“晚暮苍茫——隋易夫先生花鸟画作品展暨艺术研讨会”,并正在编辑出版《张朋艺术研究》一书,取得极好的艺术反响和社会效应。

宋新涛先生是山东当代大写意花鸟画代表人物,青岛画院名誉院长。他曾任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实用美术系主任、教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文联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画院院长等。

宋新涛自幼习画,青年时代博采众长,1962年后投师我国著名写意花鸟画大师李苦禅先生,从此他的画艺大进。自20世纪70年代末期其画风渐变,画风气象正大,笔墨酣畅淋漓,意象简约生动,画面浑厚豪放。一脱绳墨,形成笔力雄健酣畅、墨色浓重饱满、磊落大方、生气勃勃的独特艺术风格。宋先生桃李遍布岛城,影响非常深远。

为纪念宋新涛先生诞辰九十周年,缅怀他对青岛美术的巨大贡献,弘扬其艺术精神,研究其艺术成就,青岛画院特举办"春风大雅一一宋新涛先生作品展示及艺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青岛市文联主席、美协主席王绍波和市文联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分别致词,著名艺术家和艺术评论家陈明、杭春晓、邱振亮、荣宏君、刘士忠、潘欣信、刘世骏、张白波、汪稼华、牛锡珠、王伟、范国强、戴淑娟、郭强、赵鹏飞、曲宝来、于晓君、李延智、张颖、季颁、王志东、亓文平、王文丰、林承琳等分别出席或在会上发言。宋文京主持了研讨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