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全程网办!创业者带你看看如何足不出户半天开办一个企业

2022-05-17齐鲁网·闪电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编者按: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5月召开。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闪电新闻联合区县融媒,策划推出“说说山东这五年”系列短视频,通过百姓视角讲述山东五年来的变化和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企业开办要经过营业执照办理、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多个步骤,涉及多个部门。五年前,开办一个企业需要半个月之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陆续推出企业开办“一窗通”等改革举措,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网办。最近,曾多次开办企业的刘玉清,在济南足不出户仅用半天时间就开办了一家企业。

目前,山东企业开办实现了“一表填报、一网通办、一日办结、零费用”,全程网办率已达98%。据全国工商联调查结果显示,山东连续两年入选营商环境最好前十名,整体水平位列全国第一方阵。营商环境优化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截至2021年底,山东市场主体数量达1328.0万户,比2017年底年均增长130.5万户。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编辑:于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