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多个产品入选“好品山东”、产量全球领先 山东大业股份这样与资本牵手

2022-06-15大众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张建 诸城报道

6月8日,“国企改革看山东”媒体记者团来到山东诸城市,了解中泰证券服务强区强县的实践情况。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牛海平在采访中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进入资本市场后的新变化。

“国企改革看山东”媒体记者团在诸城采访座谈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胎圈钢丝、钢帘线及胶管钢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具有较强自主设计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在胎圈钢丝领域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是全球最大的胎圈钢丝生产企业,占据国内35%以上、全球16%以上的市场份额;钢帘线的生产能力在全球排第三位、国内排第二位,约占全国15%、全球8%左右的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胶管钢丝生产企业之一,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

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牛海平

牛海平介绍,随着企业的发展,大业股份在新能源方面也有了新发展。“今年我们成立了山东大业新能源开发公司,大约投资7.5个亿,建设150兆瓦的风力发电,建成以后年发电量大约在4.5亿度,每年能给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1亿元。”牛海平说,随着该项目的落地建成,大业股份的新能源使用比例将由目前的12%提高到60%以上。

在进入资本市场方面,大业股份于2017年进入资本市场后已募集资金11.7亿元,项目建设速度一年一大步,进入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时期。2021年,大业股份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大业股份被山东省工信厅认定为绿色工厂、山东省智能化标杆企业、山东省钢帘线智能化数字车间;2022年主导产品胎圈钢丝、钢帘线、胶管钢丝荣获山东省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

牛海平介绍,大业股份与中泰证券目前的合作,主要涉及股权激励计划、非公开发行、期货保值等投融资业务,中泰证券为大业股份提供了一系列高质量和专业化的服务和指导,满足了公司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

2021年6月,大业股份聘请中泰证券担任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协助公司制定股权激励方案,完成股权激励相关的信息披露工作。在中泰证券专业服务和指导下,大业股份成功于2021年9月完成限制性股票登记授予,向符合条件的387名公司管理人员授予316.45万股限制性股票。这有助于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外,大业股份还与中泰期货合作,利用商品期货和期权进行套期保值业务。中泰期货帮助大业股份制定了套保投资战略方案,建立健全了《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套期保值业务流程》等,确保套期保值交易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牛海平表示,未来,大业股份将继续围绕再融资、资产并购、期货套期保值等投融资业务,加强同中泰证券的金融服务合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市场运营意识和融资能力。

编辑:张亚军

责任编辑:中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