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启动!青岛在这两个领域被确定为试点市

2022-07-22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数字强省建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让老百姓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红利,7月21日,山东“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已正式启动,青岛设启动仪式分会场。

此次活动,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举办一系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科普活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大数据、理解数字化;加强活动整体设计,省市县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同时鼓励各级各部门贴近实际、发挥特色,创造性开展宣传;注重社会广泛参与,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群众身边,倾听公众心声,普及数字知识,通过互动交流让大家参与其中、乐享其中,凝聚共建共享的社会共识。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了山东省典型社会化场景应用试点,其中,青岛被确定为“文化旅游”“便民服务”2个领域试点市。

青岛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工作要求,制定并落实数字强省宣传月青岛活动方案,开展智慧便民设施进社区贯宣、走进数字化名企、“屏观数字强省”、“爱山东”3.0新版本线下推广、网上政务服“集思广e”等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在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数字强省宣传月主题活动,增强全民数字素养,营造浓厚的共建共享氛围,确保活动圆满完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编辑:李瑶